搜索 解放军报

陕西省军区宝鸡第二干休所结对精准服务老干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雷小雪 杨义国 曾军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1-21 17:24:25

“你好,能不能帮我解决一下难题?我想来想去感觉都不对,弄得我近期睡不着觉,吃不下饭?”春节即将来临,宝鸡第二干休所开展“敲门行动”结队精准服务活动,为老干部解难题送温暖。正在值班的会计薛凤霞接到她结对服务的老干部郭清珍的电话了解到,老干部装修押金和砂子水泥补助款13万元他一直没收到,请所里给予核实解决。

图为服务小组上门服务。

薛凤霞接到电话后,当即带上结对服务小组的组员石红到了郭老家里,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向所领导报告。

由于事情发生在6年前,编制体制调整后,所领导和经手人也发生了多次变化,调查起来有一定难度。工作人员急老干部所急,经过查阅6年前有关帐务,到银行查询6年前的对帐单,走访其他老干部,与郭老家人谈话了解,终于把事情弄了个水落石出。原来是郭老的儿子瞒着着老人,通过正常手续已把这笔钱从银行里取走,这几年他一直告诉老人说“所里沒有发放这笔款。”郭清珍老人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对所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赞不绝口,并一再表示是因为儿子的原因给所里增添了麻烦。

图为老干部为所里赠送锦旗。

春节即将来临,加上近期疫情防控需要,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干部家庭困难多。该所及时推出结对精准服务模式,以每户为基本单位,将每3户划分为小单元,每个小单元由一名党员或干部当组长结对包联管理。小组长每天带相关人员到老干部家里去一次,了解自己结对的3户老干部家里生活需求和困难并协调解决。干休所所长燕贺明介绍说,目前,全所15名党员和干部与结对服务的45户老干部家庭,通过精准对接,已掌握了每户老干部家庭的需求信息,在协调解决诸如买菜送药、供水购电、取送快递等居家生活所需各类事项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干休所还为每户老干部家庭发放“明白卡”,公示所有与生活相关的保障信息和联络方式,确保老干部家庭遇到困难,能第一时联系上工作人员,及时有效解决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开开心心过一个暖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