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役前训练|上好军旅生活“第一课”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朱熙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3-25 22:08:36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人武部严密组织体检和政考“双合格”预定新兵进行全封闭式役前训练,为预定新兵上好军旅生活“第一课”,塑造军旅篇章“兵之初”。

组织“准新兵”进行队列训练。

为扎实开展新兵役前训练工作,相城区人武部公开招聘一批能指挥、精业务、会组训、善管理的优秀退役军人担任教练班长,采取领导授课、经验交流等形式,系统学习新训大纲、教材,掌握内容标准和施训要求,组织试讲试教,统一标准,规范程序,提高组训任教水平。

为“准新兵”纠正队列动作。

针对今年预定新兵中大学生数量较多的实际,相城区人武部在充分考虑到预定新兵的心理、身体承受能力等现实基础上,打破以往役前训练按单位分班、逐项展开的惯性做法,创新推广因人施训、过关升级的训练新模式,实时增减时间强度,灵活调整课目内容,提升了训练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