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兵走千里,温暖不断线!晴隆县为新兵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秋玭 责任编辑:杜纹汶
2022-03-31 11:01:11

为军属送上“光荣之家”牌。彭秋玭 摄

3月24日,贵州省晴隆县最后一批新兵踏上旅程,向军营出发。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军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晴隆县征兵办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辖区内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向军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与军属深入交谈,了解家中生产生活状况,记录各项实际困难。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向军属表示,如遇困难,请及时与乡镇(街道)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并叮嘱乡镇工作人员要及时帮助解决上报。

光荣牌虽小,份量却重。一块小小牌匾,对军属家庭来说是一份特殊的“礼物”。工作人员依据军属意愿为现役军人家庭将“光荣之家”牌匾悬挂在其大门或适当位置,保证光荣牌醒目、庄严。

“儿子从小就想当兵,能如愿进入部队,到军营锻炼,我们全家都为他骄傲。作为军属,既是荣耀,也是责任,我们一定支持孩子安心服役,扎根军营。”大厂镇新兵靳毓致母亲接到光荣牌时,激动地说到。

春季征兵工作中,大厂镇报名人数80余名,经过层层筛选,共有3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我曾是一名军人,我知道‘光荣之家’牌对于军人和军属的意义深重,承载着对军人家庭的最高褒奖,也是军属的闪亮名片。”镇人民武装部专武干事李庭文说到。

截止3月底,已完成全县16家“光荣之家”牌悬挂任务,营造了“当兵无上光荣、军属无上荣光”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和责任感。

为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彭秋玭 摄

与军属合影。彭秋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