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组织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成来 何文 辛建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4-03 18:39:04

清明将至,万载县人武部组织机关人员和专武干部来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矢志奋斗强军”清明祭扫活动。

县烈士陵园内,群山肃立,松柏苍翠,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致哀鞠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传承先烈遗志,矢志奋斗强军的坚定信念。

两面厚重的革命烈士英名录纪念墙,镌刻着万载 5216名在册烈士的英名,大家边走边看,凝神静听,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坚守革命理想,坚定革命信念,坚决听党指挥,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感怀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万代传。万载是历史上有名的湘鄂赣革命根据地,辖区现存有多处纪念场馆设施,记录着党领导人民军队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

万载县人武部注重用好丰富红色资源,结合形势任务,经常组织机关人员、专武干部、基干民兵、退伍军人和预定新兵,参观红色场馆、聆听革命故事、开展仪式教育,激励大家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投身强军实践。

文字:周成来 何文

摄影:辛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