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黄冈军分区开展清明祭扫暨民兵集中点验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郭峰 余照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4-06 17:42:54

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4月1日,黄冈军分区联合团风县人武部开展“缅怀英烈悟思想、不忘初心开新局”清明祭扫暨民兵集中点验活动。

在团风县王家坊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前,黄冈军分区机关、县人武部相关同志、民兵肃然列队,全体奏唱国歌,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现场聆听文史专家讲解王家坊抗日根据地先辈们的革命故事。

王家坊抗日根据地是鄂豫边抗日民主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鄂豫边区和新四军五师补充兵源和给养、输送干部、安置伤病人员、军政人员休整的一块重要根据地,为支援新四军第五师坚持孤悬敌后抗战,战略包围华中重镇武汉作出了重大贡献。

开展此次活动,既是对民兵思想上的自我提升和深刻洗礼,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强军兴军力量的重要一课,更是黄冈军分区创新民兵点验的有效实践。参加活动的民兵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国防建设参与者,将牢记殷切嘱托、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推动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