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滁州军分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皖东军号公众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4-15 20:27:54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做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体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安徽省滁州军分区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要让受众能够听得懂、听得进,切实认清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潘正军组织宣讲习主席国家总体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时,不是简单地把习主席有关论述宣读一遍,而是从防范“修昔底德陷阱”“塔西佗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入手,引导大家认清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现实威胁,深化对习主席国家总体安全观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让人耳目一新,听后为之一振。

在此基础上,军分区组织大家观看教育专题片等各类视频学习资料,帮助大家了解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体系,普及国防安全知识,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深化安全教育质效。

据了解,该军分区充分利用专题展板、电子新闻牌、学习室开设国家安全专栏,在营区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分区勤务班战士张卫平在学习后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需要人人担责、人人尽责。

军分区所属人武部、干休所还将教育活动向人民群众延伸,充分利用自媒体、展板等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规的学习普及,使人民群众进一步深刻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