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民兵化身“消毒战士” 不分昼夜连续作战

来源:中国网 作者:蔡永连 汤伟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4-19 10:48:48

2022年4月18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民兵应急连35名民兵化身“消毒战士”,奔赴该区苏埠镇、城南镇等十多个出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的街道、乡镇,对小区、路面、楼栋、农户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奔赴疫情防控区。

“消毒战士”正在消杀。

据悉,4月3日,六安市发生疫情以来,35名“消毒战士”在抗疫一线连续作战十余天。该区民兵应急连骨干李国辉向记者介绍,为了尽快遏制病毒,他们增加了消毒雾炮车、无人机、迷雾炮机等新型消毒设备,并招募51名志愿者,组成9支“消毒战士”党员突击队,由党员和民兵骨干带队,深入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进行消毒消杀。

使用新型消毒设备。

党员突击队身先士卒。

“坚持就是胜利。”该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毛阳春介绍,这批民兵在2020年抗洪和2021年抗疫中表现突出,经验丰富、意志坚定,是一支深受人民信任的队伍,他们将坚持战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