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践忠诚 勇担当 履尽责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丁胡彬 孙伟霞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4-19 21:34:26

近日,海阳市人武部在参加上级“忠诚·担当·尽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的基础上,利用政治教育时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活动开展步骤,以“真知、真信、真行”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深入学习促真知,绝对忠诚听指挥。海阳人武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忠诚维护核心 矢志强军奋斗”深化主题教育,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群众性理论读书、每周二夜校学习制度,制作口袋书,开展“委员当教员”活动,班子成员结合从军多年的工作经验给大家讲授党的创新理论,让“大道理”融入“小故事”,变说教为分享,真正让大家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

讨论交流促真信,勇于担当作奉献。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分层组织、分类施教,重点突出加强职工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在教育引导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我为武装工作献一计”专题讨论交流会,工作多年“老武装”讲经验做法,初出茅庐“新武装”讲矛盾困惑,新老互助、答疑解惑,着力解决工作重点不掌握、改革强军思想不牢固等问题,进一步引导他们在本职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整改提高促真行,笃行尽责干事业。对照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指出的问题表象,区分现役军官、文职人员、职工和专武干部三种类型,按照“自己改、大家纠、领导督”的方式,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部党委持续开展“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重点围绕解决办公条件、家庭困难、涉法纠纷等现实问题,以承诺兑现促进教育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人武部部长兰志明说,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党性觉悟有了提高、职业认同得到加强、工作劲头明显提升,单位的整体氛围向上向好。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过硬的能力本领,以“践忠诚、勇担当、履尽责”为写照,扎根本职、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