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长沙市开福区点验新域新质民兵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月亮 项渝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5-01 20:54:28

4月24日,长沙市开福区举办第四届民兵集中点验仪式,高校90后博士副教授参加民兵组织并作为新入队代表发言,无人机分队飞送荣誉证书,燃爆活动现场。

民兵无人机分队给十佳最美民兵“飞送”荣誉证书。陈月亮 摄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优秀民兵

开福区一直积极创新民兵思想政治工作,今年是其连续第四年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优秀民兵”为主题,组织民兵集中点验。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仪式感认同感尊崇感,让全体开福民兵珍惜自己的民兵身份,牢记民兵职责,强化民兵使命,激发民兵担当,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入队宣誓仪式。陈月亮 摄

最美民兵!无人机分队飞送荣誉!

当天的点验仪式,既保留了传统,又进行了创新。组织点名环节,一声声坚定的“到”,此起彼伏,让人热血沸腾。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和中国民兵之歌响彻会场,激昂的民兵誓词让人热泪盈眶。新民兵佩戴标识环节,更是满满的出征仪式感。

长沙开福区十佳最美民兵亮相。陈月亮 摄

活动最大的创新亮点,出现在最美民兵的颁奖环节。当天来自各行各业的十位优秀民兵,荣获了2022年开福区十佳最美民兵荣誉。平时为民,战时为兵,这些奉献在不同岗位上的行业精英,也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新域新质国防动员力量。开福民兵无人机分队参与了颁奖仪式,现场惊现无人机飞送荣誉。一台无人机带着使命飞越会场,在舞台上空悬停,并将最美民兵的荣誉证书送抵舞台上。

这个无人机“飞送荣誉”的巧妙设计,充满了仪式感和新鲜感,既是对十佳最美民兵的无限尊崇,也是对无人机分队飞行水准的考验,更是对开福民兵新域新质新作为的生动诠释。

通过5G视频抽点装备。陈月亮 摄

开福新域新质新力量,新媒体大队崭露锋芒

马栏山基干民兵新媒体大队,成立三年来,不辱使命,弘扬社会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广泛参与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和新闻报道,逐步发展壮大为开福民兵的新域新质生力军,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集中点验仪式有利于扩大开福民兵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意义非凡。

民兵队伍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课题,有了新媒体大队的成功经验,未来新域新质力量民兵的发展之路,开福区也将继续努力探索,稳步前行。

(陈月亮 项渝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