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沧州市肃宁县人武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革命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任华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5-04 11:23:57

五月花香溢四海,革命精神永相传。“五四”青年节前夕,肃宁县人武部利用民兵集合点验的有利时机,组织青年民兵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革命传人”为主题教育活动,激励青年民兵矢志强军、投身强军、献身强军。

民兵团员参观肃宁县人武部军史馆展览厅。

民兵团员参观肃宁县人武部军史馆展览厅。任华 摄

全体青年民兵团员参观了肃宁县人武部军史馆展览厅,探寻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讲解员为全体团员们讲述了肃宁县早期革命活动和党组织发展历史,通过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述,全体团员重温了那段光荣而艰辛的历史。活动结束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继承革命精神的决心意志。

重温入团誓词。任华 摄

五四先驱李大钊曾这样寄语中国青年:以中立不倚之精神,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100年过去,先辈的叮嘱言犹在耳,吾辈青年岂容解甲,惟有自请长缨,日夜兼程!“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复兴,国家繁荣富强不懈努力,是我们青年民兵团员肩负的历史使命。”青年民兵纷纷表示,要牢记誓词,立足本职岗位,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和助手作用,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任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