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东莱阳:军地领导看望慰问“一等功臣”的母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建新、贾玉省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5-07 23:00:58

5月6日,山东省莱阳市人武部政委王永光与莱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立旭一同来到河洛镇唐家湾村,看望一等功臣孙金龙的母亲,为她送去鲜花和祝福。

“孙金龙同志是我们莱阳籍现役军人的优秀代表,更是我们梨乡人民的骄傲。”在孙金龙家中,莱阳市军地领导与孙金龙父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对孙金龙父母多年来支持孙金龙同志参军入伍、建功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这个光荣的家庭为部队和国家培养了优秀人才,为家乡争得了荣誉。

孙金龙母亲表示,孙金龙是家人的骄傲,他们为孙金龙取得荣誉感到自豪。同时感谢组织对孩子的培养,他们会继续鼓励孩子踏实工作,再接再厉,争取再立新功,在军营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孙金龙入伍15年来,瞄准实战苦练硬功,征战赛场摘金夺银。2次参加国际轻武器射击比赛勇夺3金4银,4次参加集团军以上比武3次夺冠;2020年7月,他左肩植入钢钉出院仅5天,主动带领连队奋战抗洪一线,全力封堵漏点,成功处置险情10余处。他先后被陆军表彰为优秀带兵人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第四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在莱阳市委市政府授予的“一等功臣之家”牌匾前合影留念。杨行 摄

莱阳市军地领导与孙金龙父母亲切交谈。杨行 摄

四个月前,莱阳市军地送一等功喜报和“一等功臣之家”牌匾时的情景。杨行 摄(资料图)

 

(杨建新、贾玉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