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会昌县人武部突出重点专业技术岗位民兵骨干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宗炎、汪洋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5-12 09:10:16

无人机操作、汽车发动机修理、工程机械操作……连日来,江西省会昌县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考核场上,百余名重点专业技术岗位民兵骨干同场竞技。

“以考促训、以训促战。通过培训考核,强化民兵军事素养,为下步执行任务打牢基础。”该县人武部部长吴志武介绍。培训过程中,该部结合参训民兵骨干专业特点、瞄准岗位任务需求,科学制定方案。通过聘请专家授课、组织参观教学、分享交流经验等办法,帮助学员完成从骨干到能手的转变。

培训结束后,由各专业领域专家对参训人员进行考核。考核中,严格按照重点专业技术岗位考核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做到考核成绩现场公布。对考核合格的,颁发岗位证书。“这次考核让我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后我要结合自己的岗位,加强技能训练,提升业务水平,为遂行任务打下良好基础。”民兵陈顺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