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次参观 两份收获!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装备展走进风景名胜区

来源:国防时报 作者:刘成英 袁小琦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5-12 16:20:10

“今天是我们第二次来了!初次参观体验后,孩子每天都念叨着要再来看看他喜欢的战斗机和坦克,再体验一下射击。”5月9日,现场一位带着孩子参观装备展的家长激动地告诉记者,“看到咱们国家的武器装备越来越先进,我们深感自豪。”

4月30日,为期一个多月的“护航中国梦·追梦赤子心”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装备展在四川窦圌山景区拉开帷幕。广大游客在欣赏秀林奇峰的同时,零距离接受国防教育,加深对国防知识的了解,激发爱国拥军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与四川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绵阳联络部共同筹办这次活动,主要是想为国防教育尽一份力。”窦圌山景区负责人之一的赵春告诉记者:“我们充分发挥景区场地等优势,进一步拓展国防教育载体,丰富国防教育形式,在寓教于乐中激发爱国情和坚定报国志。一次参观,两份收获,这是一次有益的创新尝试。”

从四川江油市区到窦圌山景区的一路上,一面面彩旗和一幅幅印有国防教育标语的横幅直闯记者眼帘。进入景区,一系列国防、航天仿真模型,鳞次栉比有序地排列着;体验项目旁,围满了孩子和家长;国防教育展板前,讲解员为络绎不绝的游客们细致而生动地讲述我党我军筚路蓝缕的发展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观影室里,观看革命英烈纪录片的观众眼中不知不觉间噙满了泪水;军旅生活体验一日游中,小朋友们叠被子、站军姿,做得有模有样……刚刚在教官的指导下完成一轮射击体验的小朋友兴奋不已地告诉记者,“我还要在这里参加军事夏令营,长大了去当兵,用真正的枪来保家卫国。”

“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专业优势,专门聘请40名退役军人担任教官,为游客进行武器装备讲解和指导体验。”四川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绵阳联络部部长阳明向记者介绍道,“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5日,仅‘五一’期间就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参观体验。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其他地市州巡回展出,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