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抓实民兵体检,严把整组“入口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成来、何文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5-22 11:35:35

为全面掌握基干民兵编建底数,5月上旬以来,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严密组织民兵体检,从源头把好民兵编建的“入口关”。该部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科学安排受检人员和批次,组织编兵单位分时段、分批次在县人民医院和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免费为 300 余名基干民兵开展体检。

笔者在民兵体检现场看到,参检对象严格落实配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要求,排队受检,井然有序。“现在民兵整组都要严格进行体检,具备履职尽责的身体素质,这让我感到编入民兵非常有自豪感、荣誉感、成就感。”正在该县人民医院参加体检的基干民兵预编对象王复广这样说。

民兵也是战斗员,必须具备“兵”的政治素质和体格要求。万载县人武部坚持“严”字当头,严格疫情防控、严密组织协调、严把质量关口,扎实做好民兵整组各项工作。前期,该部领导带队分头走访相关潜力单位,掌握了民兵整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县人武部协调县政府制定下发《万载县“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发展计划》《2022年度万载县民兵组织整顿实施计划》,明确军地责任,统筹抓好落实。接着,该部结合人员调整,组织基干民兵预编对象体检和政治考核,选优淘劣,把好编兵第一道关口。下一步将结合体检和政治考核结果,进一步对基干民兵结构进行优化,不断提高民兵编建质量,努力满足“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任务需求。

(文:周成来、何文 图:辛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