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进马本斋纪念馆,他们组织了这样一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超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7-06 08:50:57

抗日战争时期,在华北平原上活跃着一支以回民为主组成的抗日队伍——回民支队。这支部队屡建战功,威震敌胆,给日本侵略军以沉重打击,被八路军冀中军区誉为“无攻不克,无坚不摧,打不垮、拖不烂的铁军”。马本斋,就是这支英雄部队的创始人。1937年至1944年期间,他带领回民支队经历大小战斗870余次,歼灭日伪军3.6万余人,被毛泽东主席赞誉为“百战百胜的回民支队”。1944年2月7日,马本斋病逝于冀鲁豫军区后方医院,终年41岁。

为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和专武干部,赴献县马本斋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课教育、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中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热血与信仰,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参观马本斋纪念馆。高超 摄

参观马本斋纪念馆。高超 摄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马本斋纪念馆,认真聆听了马本斋的革命斗争历史,通过沉浸式、交互式的学习体验,进一步激励大家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勇于担当作为。在马本斋雕塑前,所有人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对党忠诚的品质。宣誓结束后,县人武部主要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七一”微党课,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对标先进、追赶超越,为全县武装工作实现高标准建设、高层次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高超 摄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警醒鞭策自己,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为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合影。高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