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部:希望推动中美两军关系行稳致远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梅世雄、梅常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01 20:31:18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国防部新闻局3月1日就近期涉军热点问题答记者问,表示希望推动中美两军关系行稳致远。

有记者问:近期习主席在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时表示,两国经济、金融、执法、军队等部门也可以多开展一些接触。请问下一步中美两国防务部门将如何开展接触?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向世界释放了积极信号。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重要关口,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持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也是两国防务部门的责任所系。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加强对话沟通,拓展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美两军关系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