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外交部:完全不接受欧方一些国家召见中国大使的无理做法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宾、潘洁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24 17:50:50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王宾、潘洁)针对中方宣布对欧盟有关机构和人员实施制裁后,法、德等欧洲国家召见中国大使提出交涉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是欧盟无理挑衅在先,中方正当、正义反应在后。对欧方一些国家召见中国大使的无理做法,中方完全不接受。

华春莹说,有关事件来龙去脉、是非曲直是非常清楚的。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方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是欧盟无理挑衅在先,中方正当、正义反应在后。

“欧方只许自己任意抹黑攻击,甚至基于虚假信息任意制裁,不许中方还嘴、还手,这本身就是双重标准、霸凌霸道和虚伪的表现。中方不惹事、不挑事,也不怕事,不会被讹诈。”她说。

华春莹说,对欧方一些国家召见中国大使的无理做法,中方完全不接受。中方使节们都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向欧方提出严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