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台办:妄图引入外部势力谋“独”,与汪精卫何异!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欢、陈舒、杨丁淼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4-27 20:04:06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刘欢、陈舒、杨丁淼)针对民进党政客有关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台湾前途、台湾同胞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靠四处摇尾乞怜,换不来台海和平稳定。妄图引入外部势力谋“独”挑衅,与石敬瑭、汪精卫何异!中国人民不怕鬼、不信邪,有压倒一切的勇气和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有记者问,据报道,谢长廷近日在东京一场论坛上称,包括台湾在内所谓“第一岛链”如遭攻击等同“美日同遭威胁”,若台湾失守意味“民主阵营失败”。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这个人的这番言论,与日本极右政客相唱和,暴露民进党当局企图‘挟洋谋独’的政治本性和背叛中华民族利益的嘴脸。”马晓光指出,台湾是中国的宝岛,不是其他任何人妄想用来“以台制华”的所谓“岛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有记者问,岛内亲绿媒体“华视”日前在电视画面字幕中播报新闻快讯,称“新北市遭到解放军导弹攻击,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等,在岛内引发恐慌。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答问指出,这条“快讯”及在岛内引发的恐慌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是台湾安全的最大威胁,给台湾民众心理上造成巨大阴影。近来,民进党当局不断借俄乌局势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叫嚣战争,绑架台湾同胞“反中抗中”,将台湾民众置于免于恐惧而不得的境地,发生这样的乌龙事件完全是咎由自取。

针对陆委会拟放宽香港居民赴台就业定居,马晓光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断操弄香港事务,完全是出于乱港谋“独”政治私利,本质上是吃香港民众的“人血馒头”。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所有乱港罪状都将被依法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