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部:中所安全合作符合南太地区共同利益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4-28 16:00:03

4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近日表示,中所签署安全合作协议令澳警醒,澳国家安全面临持续威胁。另有澳媒猜测中方可能在所租赁土地用于建设中国海军基地。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有关中方将在所罗门群岛建设海军基地的报道纯属假消息。近期,澳大利亚官员和媒体多次炒作中所安全合作协议,蓄意歪曲事实、制造紧张,极其不负责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所作为两个主权独立国家,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维护社会秩序、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人道主义援助、自然灾害应对等领域合作,有利于促进所罗门群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也符合南太地区共同利益。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停止炒作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多做有利于南太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