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台办:大陆是希望的沃土,为台胞台青提供无限可能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龙洪、刘欢、陈舒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5-11 15:59:14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石龙洪、刘欢、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近段时间,刘畊宏教练的居家健身操直播广受关注,数百万网友在《本草纲目》《龙拳》等熟悉的音乐背景下同屏运动,收获健康和快乐,感受满满正能量。相关话题在岛内也引发讨论。很多台胞真切感受到,大陆是希望的沃土,为台胞台青成长成才、发展事业提供了无限可能。

“各地各部门近年来推出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许多台湾青年及时把握机遇,积极融入大陆生活,不断拓展追梦筑梦圆梦的舞台,实现个人价值,受到大陆同胞的喜爱和肯定。”朱凤莲梳理介绍了大陆在实习就业、文化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医药卫生等领域支持台青发展的情况。“此外,在科技、体育和公益服务等领域,大批台湾青年也在勤奋踏实工作,追逐人生理想。”她说。

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朱凤莲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着眼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始终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放眼未来,我们愿意为两岸青年相识相知、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多平台,期待更多台湾青年勇敢担负起这一代人的责任,与大陆青年一起,汇入时代洪流,参与伟大事业,成为新时代伟大征程的积极参与者和有为建设者。

朱凤莲还介绍了11日开幕的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有关情况。她表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台海形势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两岸交流合作受疫情影响和岛内人为干扰严重受阻。2018年以来,在主办方及两岸青年朋友共同培育和热情参与下,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克服各方面困难连续举办五届,成为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的重要平台,为两岸青年交流思想、增进理解、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发挥了积极作用。这充分说明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走好的意愿谁也压制不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势头谁也阻挡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