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论坛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纠“四风”切勿喘气歇脚


■王朝宏 王士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国防动员系统纠“四风”取得了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有的单位临时突击蒙混过关;有的单位会议繁多而冗长,台上炯炯有神,台下昏昏欲睡……凡此种种,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现实警示党员干部,纠正“四风”问题切不可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反“四风”既要改面子,更需换里子,作风转到深处就是要做到思想和灵魂上的转变。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提高转变作风的政治自觉。省军区改革落地后,人武部现役干部少,大多数工作需要由职工来完成,这就需要帮助广大职工掌握更多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着力解决不能为、不会为的“乏力”问题。

共产党人无论是想问题、搞研究,还是做决策、办事情,都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原则。转变作风,就要高度重视群众的感受和评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抓起。只有人民群众认可了、满意了、关系拉近了,作风建设才能够真正见成效。

转变作风,不是看开了多少会,发了多少文件,口号喊得响亮不响亮,而是要看是否抓好了落实,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夫风化者,自上而行于下者。”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不仅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推动者,更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指示灯。许多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表现在基层,根子却在上级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无声的号召、强大的指引,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形成“头雁效应”。

“四风”问题是多年形成的,解决起来也非一日之功,要有滴水石穿、锲而不舍的韧劲。只有坚持不懈地推动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的作风凝心聚力,以奋斗的姿态干事创业,才能不断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胜利,为国防动员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