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联手社区

互学互促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本报讯 王士刚、刘鹏武报道:11月8日,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14名职工党员来到马路街建设路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交流。该人武部联合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双报到”等活动、蹚出一条“互学共促、资源共享、军地共赢”的新路子。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入,职工党员除接受人武部管理外,还应自觉接受所在社区党组织的管理,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活动,强化职工党员担当。”人武部政委刘富俊告诉笔者,“双报到”即人武部职工党员跟随单位党组织到街道社区报到,参加街道、社区共建活动,并定期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在“八小时外”参加“社区党员先锋”活动。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主任李红杰代表机关党支部与建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霞签订了党支部共建承诺书,组织党员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并进行个人承诺,引导职工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管理。

“社区人员大多半路出家,处理一些事务性工作是强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却不知如何下手”“年轻同志大多是单位、家庭与故乡三地跑,提高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归属感是最头疼的事,请问部队有什么好办法……”讨论会现场,来自社区的党员接二连三地抛出教育管理难点问题,人武部职工党员积极回应,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分析研究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他们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邀请当地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来传经送宝,双方探讨开展工作的创新思路,着力实现军地双方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齐头并进。

据了解,下一步该人武部将加强沟通联系,利用建党建军等节日开展双向学习,在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党日活动、党员教育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功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