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东省揭阳市开设18个支前保障站点

全要素保障部队万人千车过境演训


本报讯 郑超群报道:11月8日,广东省揭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收到一面写有“爱护子弟兵,排忧献真情”“为军解忧,军民情深”的锦旗。这是前不久在此过境的某旅官兵,为表示对揭阳市军地各项保障工作的感谢而送来的。

9月底,有多支参加实兵演练的部队过境揭阳。接到部队函告后,揭阳市军地将这次保障任务作为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着力提升快速动员和支援保障能力。

揭阳军分区第一时间与过境部队对接,了解保障需求,研究制订保障方案,对保障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与此同时,他们启动支前保障预案,报告市委、市政府领导,协调召开国防动员会议,就保障部队过境、驻训有关支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参演部队提供保交护路和交通管制等行动保障、医疗救护和装备维修等勤务保障、民情社情和气象水文等信息保障。

随后,揭阳市国防动员系统出动交通、医疗、装备抢修等各类支前队伍,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主干公路沿线、宿营地等开设18个支前保障站点,大跨度、多方式、远距离支前保障万人千车过境、集结、驻训、参演。

担任保障过境部队任务的惠来县针对参演部队实际拟制支前保障总体方案,并完善保交护路、后勤保障、安全风险评估等一批预案,按应战标准给8个批次机动过境部队、15个宿营点提供全方位保障,受到官兵的好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