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安徽省桐城市军地合力做好军转安置工作

事先多摸底 安置多如意


本报讯 刘朝辉、罗秋娟报道:1月中旬,安徽省桐城市军地联合开设军转干部培训班,28名军转干部走进课堂“加钢淬火”,这是该市积极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近年来,针对部队调整改革期间军转干部数量多的实际,桐城市探索出人武部摸底了解特长、军转干部积分选岗和接收单位综合面试相结合的安置方法,综合军转干部个人意愿、所学专业和单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合理安排工作单位。在热情服务军转干部、开展安置工作动员培训的同时,桐城市人武部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每名军转干部成长经历与个人专长等情况,仔细查阅个人档案,深入做好信息采集和建档立卡工作。

此外,桐城市人武部将党的创新理论、本市经济发展现状、公务员管理规定以及机关公文写作等知识点搜集整理成册,下发每名军转干部,为军转干部迅速进入角色、适应岗位、履行职责打下扎实基础。

军转干部陈天转业前经常承担部队训练计划安排和协调任务。针对这一实际,人武部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将其推荐安置到市政协办公室。陈天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并迅速成长。他的优异表现展现了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军转干部的良好形象,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谈及对新岗位的感受,陈天告诉笔者:“感谢人武部和地方领导的关心,这样的安置,真是让接收单位舒心、军转干部安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