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梳理20项营连主官须知

助力新任营连主官踢好“头三脚”


本报讯 向晓东、徐强报道:“虽然连队双主官都任职不久,但评功评奖、战士入党考学等敏感问题都处理得公平公正,让大家服气!”1月上旬,因体能考核不合格未能获得军械员培训资格的上等兵刘东晓表示,他将尽快补齐短板。据介绍,新疆阿克苏军分区依据条令条例,梳理归纳出营连必须落实的10项制度和10项工作,让新任营连主官踢好“头三脚”,取得明显成效。

2018年冬,该军分区新调整22名营连主官。在随后开展的基层调研中他们发现,部分新任营连主官难以快速进入新角色,有的人瞻前顾后放不开手脚,有的人急于求成引起基层战士“反弹”,这些现象一定程度制约了基层建设发展。

“新任主官进入情况快不快,关键要看党委如何帮带。”为帮助营连主官理顺抓建思路,该军分区集中3天时间组织新任营连主官和基层干部培训,并组织5名优秀营连主官结合担负任务实际传经验、谈体会。同时,他们安排专人将新《条令》《安全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法规文件中基层营连应该、必须落实的基本制度,梳理归纳成“10项制度、10项工作和活动”汇编本,支部建设、军事训练、日常管理、安全工作等方面内容一目了然。

“多久开会、研究什么,各类登统计由谁填、填什么、标准是啥,一看就能懂,拿来就能用,照着就能学。”某边防团英阿特边防连新任连长姜君原本有些忐忑,担心没有边防连队工作经验,辜负组织信任,拿到汇编小册子后,他信心满满地去报到。前不久,上级对姜君所在营干部进行满意度测评,他的优秀率达98%。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