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江西省抓实党管武装工作

部署工作,从亮出问题开始


本报讯 肖辉、记者郭冬明报道:“今年的工作重点就是固强补弱,向短板弱项开刀。”近日,记者参加江西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了解到,他们要求第一书记述职画好自画像,讲成绩“拧干水分”,讲问题“点中穴位”,讲打算有的放矢。

“这次党管武装会议,我们既让第一书记述职时自我揭短,又要求把问题导向贯穿于工作部署全过程,亮出问题,提出对策。”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张庆文向记者介绍,通过“靶向治疗”,进一步理清新年度党管武装抓什么、怎么抓的工作思路。

翻开江西省2019年党管武装工作主要任务,记者看到,该省打破以往僵硬的工作部署模式,对每项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分析,明确改进目标,提出落实举措。“仅民兵力量调整改革一项,就列举了军地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没有真正形成等3个方面问题,并明确军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调整改革。”省军区司令员吴亚非对记者说,在省市两级军地主官都参加的会议上,大家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既体现了各级领导对党管武装的清醒认识,也反映了敢于直面问题的责任担当,更彰显了纠治问题推动工作的力度和决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记者从省征兵办公室了解到,针对全省党管武装会议上指出的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偏低的问题,他们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制定出台《关于江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的实施意见》,为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就业提供政策支撑。“从3月上旬开始,我们结合毕业大学生离校实习的实际,专门组织高校毕业大学生提前进行预征预检。”省军区动员局参谋张思毅告诉记者,征兵宣传、预征预检、政策兜底等一系列组合拳,极大地调动了毕业大学生的参军热情。

“江西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的发源地。传承革命老区光荣传统,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必须认真履行把方向、抓大事、解难题的职责,切实把党管武装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当好党管武装的带头人、明白人。”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奇的一番话掷地有声。记者在江西省军区机关采访了解到,他们对照全省党管武装会议指出的问题,主动协调地方有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制定工作路线图。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智慧动员”项目普及推广等一大批制约新时代党管武装的难题,列入军地双方的工作日程,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