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长城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多看了一眼


■王培静

这是一家本市最大的水产销售公司。

武强从部队退伍后,来公司干保安已经两年了。他每天在公司门口值勤,除公司员工进门要出示证件外,外来人员都要登记,并与要找的部门或人员联系上后才能进入。进货和出货车辆都要查验手续,手续不齐不完善不得放行。

公司员工男男女女有上百号人,进门时,有的春风荡漾,有的面无表情,有人点头示好,有人举手打招呼,有人连正眼都不看他一眼。

这天下班后很长时间了,武强总感觉心里有些慌乱,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又等了许久,他终于迈步进入公司大楼。很仔细地转遍各个角落,连一个人影也没见到。走出大楼,他摇了摇头,笑自己多虑了。

走回宿舍的半路上,他突然又转回了身。

来到仓库区,一间一间地看门上锁了没有。转了快一个小时,当他到达冷冻区最后一个房间门口时,发现门是虚掩着的,没有上锁。

他的心被提到了嗓子眼儿,猛地推开门,里边冷冻库的门是关着的。他使劲把门拉开,心里不免有些紧张。里边的灯自动亮了,他看到了里边摆放整齐的水产品箱子。当眼光搜索到门口的一角时,一个带霜的人型物件吸引了他的注意。他上去一摸,果然如他的判断,赶紧手忙脚乱地抱起那人就向外跑。

到了公司门口,他把那人放在保安室的床铺上,用被子盖上,哆嗦着双手拨打了120。

那人得救了。后来,她笑着问武强:“你怎么会去那儿找我?你怎么知道我还在公司里边?咱们不认识吧,我不记得咱们说过话。”

武强不好意思地说:“咱们是不认识,但每天你到公司门口,都会面带微笑地看我一眼,所以我就记住了你。那天下班时,我没有看到你的身影,就有些放心不下,所以就进去到处找……”

她是公司的副总,刚来公司不久。那天她是私下去库房查看一下,没想到把自己关在了里边。

她说:“听说你是退伍军人,那咱们是战友,我今年刚转业回来。老战友,你救了我一命,怎么样,今天我请你吃饭,能赏光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