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重庆市丰都县

专武干部集中补短强能


本报讯 郑钦报道:现地教学丰富多彩、课目设置形式多样……连日来,重庆市丰都县人武部集中组织专武干部“淬火”,较好地解决了业务素质不强、军事技能偏弱等8个问题。该县人武部政委陈宏告诉笔者:“此次集训,不仅使大家认清了武装工作的地位作用,还提升了专武干部爱武装、精武装、干武装的能力。”

该县人武部党委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全县具有服役经历的专武干部比例较低,专职不专现象较为普遍,少数同志把武装工作当成“软指标”,缺乏主动性、创造性。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专武干部的能力素质决定着基层武装建设质量,组织全体专武干部“加钢淬火”十分必要。为此,该县人武部联合县委组织部,依据《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对全县60余名专武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集训中,他们围绕“岗位需要什么就训什么、履职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基本思路,主要安排了民兵应急与支援保障行动的组织指挥、识图用图等 10 多个专题的训练内容,邀请军事过硬的退役军人、专武干部结合岗位实践“传经送宝”;军地专家和业务科负责人进行集中授课辅导、组织训练,使专武干部基本掌握支前动员、战时勤务保障、应急处突等应急应战课目的组织指挥程序,进一步提高了组织指挥、遂行任务能力。

笔者了解到,集训结束后,83%的专武干部在考核中取得良好以上成绩,一批懂业务、会组织、能指挥的专武干部脱颖而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