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武部强化专武干部军事素质

军事考核不合格,免职


本报讯 张贻龙、特约记者王希明报道:网络攻防、救护伤员、保交护路……1月初,一场检验专武干部实战能力的演练,在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民兵训练基地展开。走下演练场专武干部纷纷感慨:“通过这样的演练,让我们进一步找到自身的差距短板。”

去年年初,该人武部在组织专武干部军事训练时发现,有的打完卡就溜边、有的出工不出力……他们分析感到,主要是军事训练成绩的好坏与个人成长进步不挂钩,导致一些专武干部精武、专武的热情不高。

为破解这一矛盾问题,他们制订下发《进一步加强军事训练工作的决定》《关于抓好军事训练工作落实的意见》等指导性文件,细化量化《军分区年度军事考核考评细则》,进一步明确专武干部训练方法和训练标准。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他们采取过关升级的办法,逐步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并通过野营拉练、模拟演练、对抗演习等形式,着力提高专武干部的能力素质。同时,把专武干部每次训练成绩张榜公布,并通报到其所在单位,对2次军事考核不合格的予以免职。

新举措带来新变化。前不久,上级抽考专武干部,开福区取得了射击课目第一名、军事授课第三名的好成绩,优秀率达90%,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