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内蒙古军区聚力做好防疫抗疫政治工作

“生命线”筑牢战“疫”线


本报讯 记者安普忠、贺志国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军区聚力做好防疫抗疫政治工作,激励鼓舞战斗在4000多个蒙古包检测站的8890名民兵,他们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守护着草原净土。

一个蒙古包检测站就是一个牢不可破的战斗堡垒,一面鲜红的民兵旗帜就是一个不胜不休的坚强阵地。内蒙古军区结合疫情发展趋势,专门下发关于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政治工作的通知,指导各级利用各种平台、各种方式,积极做好防疫抗疫政治工作,用“生命线”筑牢战“疫”线。

呼和浩特警备区要求“把民兵旗帜树起来、把民兵服装穿起来、把民兵标识戴起来、把民兵哨位牌立起来”,鼓励民兵党员亮身份、当先锋;阿拉善军分区发动基层民兵走进蒙古包,通过蒙、汉双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时间,从林海到戈壁,从社区到嘎查(村),随处可见民兵执勤分队战斗的身影。

“口罩必戴,外衣勤换;进门洗手,多洗几遍……”乌兰牧骑队员照日格图录制的蒙、汉双语好来宝《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经播出,迅速走红网络。疫情当前,他们这支“草原文艺轻骑兵”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在做好社区管理、体温检测、卡口消毒等工作的同时,还录制了《乌兰牧骑旗帜在战“疫”中飘扬》等30多部小视频,为防疫一线人员送去精神食粮。

“我们还借助‘国防大北疆’等电视栏目和‘强固北疆’等公众号,大力宣传民兵防控动态消息和感人事迹,通过发布抖音小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等,及时传递党的声音,传递军民同心抗疫的决心信心。”内蒙古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谷立峰说。

鸿雁北归还,草原春意暖。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军区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主导封控的4000多个小区、嘎查,30%以上都是难度大、危险性强的区域和点位,但官兵始终牢牢坚守阵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