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浙江省青田县人武部

编入华侨服务组严防疫情输入


本报讯 王宪、时庆报道:“姓名、身份证号、护照、手机号、境外居住国等信息都要核对登记……”3月5日18时,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浙江省青田县油竹街道武装部部长夏正远作为华侨服务组成员,正在接听一位侨眷打来的咨询电话。3月初,青田县人武部加入地方华侨服务组,全力做好境外抵(返)青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青田县是著名侨乡,目前在外华侨有33万人。疫情暴发后,青田籍华侨积极出资出力驰援家乡,有效改善家乡人民医疗防疫物资短缺状况。

近段时间,陆续有海外华侨归国。如何严防海外疫情输入?3月2日,青田县人武部配合当地边检、公安、通信、机场、港口、车站等部门,派出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加入华侨服务组,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设立服务站,共同承担为入境人员登记信息、对接接机、车辆调度、发放防护告知书和防护物资,以及开展宣传解释等服务工作。同时他们还派出民兵,利用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走访家乡侨眷,完善拟回国侨胞的信息数据,并为目前已落实居家隔离和集中医学隔离的140名华侨提供生活物资派送。

笔者还获悉,3月3日人武部组织民兵医疗分队5名医护人员加入了“浙里办”APP客户端的“互联网医院”专家咨询团,每日18时至24时为华侨提供防护知识普及、在线心理援助等服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