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盘锦为驻军解难题对照清单“挂图作战”

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本报讯 周晓伟、记者赵雷报道:“没想到,这么快就批下来了!”海警某部官兵惦记的营房建设用地问题有信儿了——辽宁省盘锦市主要领导拍板:“择日即可开工建设”。而这一幕,发生在刚刚开过市委议军会不久。

记者了解到,此次议军会上驻军部队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需求,但许多问题解决起来并非易事。2019年半年工作总结时,盘锦市主要领导看了相关部门上报的文件后发现,有些难题在两年前的议军会上早就报过,拖了很久才得到解决。结果,新难题变成老难题,小难题变成大难题。为快速推进棘手问题清零见底,他们决定建立为驻军解难的快速反应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部队营房建设用地问题,是海警某部头疼的大问题。年前市领导到部队调研时,该部领导提出:“希望市政府能无偿划拨部队营区建设用地和工作站营房建设用地”……在这次议军会上,市领导现场办公,责成市自然资源局抓紧跟进落实。经过现场勘察调研,很快,一份满足部队发展需求、符合政府建设的规划建设用地实施方案顺利出炉。

“这下好了,夏天开展活动不用再‘蒸桑拿’了。”采访中,某机动支队保卫科长李营道出官兵心声。以往,官兵在礼堂开会,夏天闷得像蒸笼,冬天冷得像冰窖。这个问题也被摆上了桌面。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现场拍板,为礼堂安装12台空调。驻军某部地理位置偏僻,官兵出行是个难题。议军会后,相关部门专门在部队营区附近开设公交站点,每天固定车次、周末增加车次,方便官兵出行。

对照清单“挂图作战”。目前,议军会上提出的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等4个方面12项棘手难题正持续推进解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