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三名队员登上驻地战“疫”英雄榜

抗疫英雄光影闪亮山城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特约记者陈晓霞报道:夜晚的山城光影交错、异常炫目。连日来,10名“火线上的生命救护者”的光影故事在重庆市50个地标建筑、累计3322个巨屏LED刊播点同时点亮,刹那间,英雄的身影照亮山城。这10名战“疫”英雄中,有3位是来自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他们分别来自驻地的陆军军医大学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

“解放军医疗队除夕夜紧急驰援武汉,在抗疫一线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他们3位是解放军医疗队先进人物的代表,我们要用他们的榜样力量强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策划此次“战‘疫’英雄·最美的你”专题宣传活动的重庆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3位军队医疗队队员中既有在烈性传染病战场上冲锋陷阵的传染病专家毛青,也有多次参加海上、高原卫勤任务和国际医疗救助活动的宋彩萍,战友们说“哪里最忙,哪里就有她的身影”。除夕夜出发至今,宋彩萍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革命女军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钢铁形象。退伍不褪色的护士赵孝英,每日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贴心护理她所负责的50张床位的患者,了解他们所想所需,为他们加油鼓劲。一位重症肌无力患者没有带药物,赵孝英及时发现并马上解决此事。

“看到‘迷彩服’,我们就有安全感。”市民张先生在看到地处渝中区地标建筑解放碑LED屏幕上滚动播出的宋彩萍的巨幅照片时感慨地说,“解放军急人民群众所急,解人民群众所难,第一时间冲在前、干在前,有他们在,就没有打不胜的仗。”张先生用手机拍摄了屏幕上宋彩萍的迷彩照,转发给了亲朋好友,他说:“解放军医疗队的英雄事迹个个杠杠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