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西省军区探索疫情防控条件下干部考核新模式

远程线上综合考 类比量化评高下


本报讯 郭攀、记者苗鹏报道:“没想到干部考核信息化程度如此之高,没想到考察要素兼顾得如此周全,没想到疫情之下组织得如此高效!”近日,山西省军区着眼疫情防控要求,利用3天时间对74名军分区师团职领导进行了一场“远程”考核,参加完考核的忻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新文用“三个没想到”表达了参考人员的普遍感受。

走进设在省军区作战指挥大厅的主考场,个人述职环节正在紧张进行,一块展现考核“全要素”的大屏随即映入眼帘:依次显示考核人员多媒体述职课件、单位建设实绩情况、分考场实时场景、现场评分计时界面。主屏幕两侧各有8块副屏,分别显示各军分区分考场和被考核人员不同视角画面。述职结束后,主考官现场出题,评委补充提问,限时作答。根据参考者答题过程中表现出的理论功底、思维层次、应变能力等现场评分、统分、公布成绩。

记者看到,虽然很大程度借助网络远程考核,但很多细节处理得非常严谨。例如在民主测评启封、统计,集体面谈汇总成绩时,纪检人员都要现场确认;利用自动算分系统与计时系统,打分计算、回答计时实时投屏;评委实名评分,主考官签字汇分,考核全程录像纪实。同时,考核还实现了司令员与司令员比、政委与政委比、处长与处长比,呈现出“同类人员、同台竞技、分类考核、线性比较”的特点。省军区领导说:“受当前疫情影响,因时因势创新考核方式,探索总结同类岗位、同一职级干部大范围横向比较的类比量化考核办法,为党委考察识别干部和选人用人提供了准确依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