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

助力抗疫退役军人及民兵再就业


本报讯 贾华春、宋红举报道:“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工作。”3月10日下午,正在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某社区防控执勤点值守的退役军人张岚,收到了由某公司发来的上岗通知,顿时乐开了花。这是红山区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助力抗疫一线退役军人和民兵再就业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经营效益不佳,就业难问题凸显。2月20日,红山区人武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退役军人和民兵进行慰问时了解到,身处抗疫一线的126名民兵,其中有多人因疫情蔓延而下岗,另外有27名民兵和12名退役军人及8名军属因所在务工单位推迟复工而面临失业风险。

“我们要主动靠上前,为他们解决再就业实际困难。”2月底,为帮助退伍军人、民兵及军属做好复工返岗工作,红山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社局决定,携手地方企业在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官网上开展“助力抗疫、你我同行”网络专场招聘会。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爱军介绍,此次招聘会有医疗、健身器材、生活娱乐等领域的30多家知名企业参与,提供了行政管理、门店经理、市场营销等260多个岗位,并承诺免费为退役军人、民兵及现役军人的军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除此之外,各招聘单位还达成一致意见: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退役军人和民兵及其家属,凭单位证明并经人武部确认后可优先录用,辖区的退役军人、民兵和军属只需将个人简历发送到意向单位的电子邮箱并注明岗位,即可获得应聘资格。

2月28日,经充分筹划准备,网络专场招聘会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共有304名退役军人和民兵及家属参加应聘,56人签订了合同,另有146人通过初试,退役军人占比达80%,其中还有19名民兵和退伍军人被破格安排到企业中层管理岗位。

上图为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同地方相关人员沟通网络招聘事项。

王虹博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