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

497名退役军人成为抗疫先锋力量


本报讯 吴建忠报道:“别担心,我们防护做得都很标准,照顾好自己,等我回家。”3月18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退役军人刘铭,从高速宝安出口交通联防检疫点结束了一天12小时防疫工作后,像往常一样,第一件事就是给家人报平安。连日来,像刘铭一样奋战在抗疫前线的退役军人有497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1月底,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很快发出《致全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全区退役军人共同抗击疫情,并成立街道、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30多天来,转业军人史振宁,在沿江高速大铲湾出口检查车辆3000多辆,人员8000多人,登记疫区人员1000多人,发现发热病人近百人;1月30日,退役军人黎会明将几经辗转四处寻找购买的1000只口罩,全部送给了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深圳市某农业科研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可行和公司6名退役军人,连续两个月为市民配送新鲜蔬菜……

宝安区政府领导感慨道:“全区的497名退役军人,在疫情肆虐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