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微新闻


辽宁省锦州市

爱心作品致敬逆行者

本报讯 尚小溪报道:3月中旬,辽宁省锦州市第八初级中学等10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们,通过诗歌朗诵、器乐演奏、绘画等方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表达敬意。

锦州市第八初级中学学生何奕忻的诗朗诵《抗击疫情为爱前行》中写道,泪奔的情怀,忠诚的坚守,为武汉加油、为抗疫逆行者加油……还有的学生表示,在电视上看到抗疫一线解放军叔叔阿姨们辛苦救治病患,非常感激他们守护人们健康平安。据了解,百余件爱心作品,有的是书法、诗歌朗诵,有的是器乐演奏、歌曲演唱等,相关部门通过评比将优秀爱心作品制成短视频,上传到多家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官兵,表达敬仰之情。

湖南省祁阳县

民兵冲在防疫一线

本报讯 龚红辉、桂海燕报道:“每天早上准时到厂房,对所负责的片区进行彻底消毒!”如今,这项工作成了湖南省祁阳县民兵张军每天必做的“规定动作”。

3月下旬,湖南省祁阳县多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需要强化一线支援力量。该县人武部结合多数民兵来自企业的实际,动员指导民兵积极投入到体温检测、环境消杀和复产一线。润天建材是该县较大企业,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压力较大。面对紧张的复工任务,人武部指导企业所编的应急排民兵一天两次体温监测,执行每日动态登记制度,建立人员健康档案,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