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人武部出台管控规定

数千件防疫物资无一“跑冒滴漏”


本报讯 王琰、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今天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60个、75%医用酒精20瓶……”3月13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人武部对当日防疫物资分发情况进行公示。该人武部部长邵天江介绍,这是他们采取措施杜绝防疫物资“跑冒滴漏”的一个实际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人武部先后陆续请领、购买、接收到数千件防疫物资,存放在战备物资器材库,指定专人管理。然而,疫情初期,防疫物资普遍短缺,于是就有个别人动起了心思。

“防疫物资就是战备物资,在关键时刻,必须用铁的纪律保障每一件物资用到‘刀刃’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人武装部党委形成共识。会后,他们研究制订《杜绝防疫物资“跑冒滴漏”12条规定》,明确物资请领必须由双主官签字,不得以个人名义私自出库;重要物资向执勤一线倾斜,不得截留、挪用……

为进一步管住防疫物资,人武部成立监督小组,重点监督防疫物资是否做到管理规范、发放到位、信息公开等情况,确保防疫物资全部用于防控一线。

前不久,一名职工通过手机预约摇号也未能抢到口罩,便私下找到保障科科长李磊,想通过私人感情拿几个回家给亲戚应急。没曾想,尽管好话说尽,李磊硬是没有开这个口子。“疫情正在吃紧关头,我不能因为私人感情,就把铁律规定抛到脑后。”李磊说道。

截至目前,该人武部给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民兵累计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多个、医用酒精200多瓶、护目镜60多副,数千件防疫物资无一流失。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