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浙江省湖州军分区组织装备管理集训考核

33名骨干获得上岗证


本报讯 陈黎晖报道:人员一个不少、课目一项不落,凡是集训的现役干部、文职人员和职工全员参加考核。4月初,浙江省湖州军分区按实战要求组织装备管理集训结业考核,笔者在现场看到,理论考核、实装操作依次展开,最终33名参训人员全部取得良好以上成绩,拿到了装备管理的上岗证。

该军分区领导在调研中发现,个别单位装备管理人才出现“断层”现象,影响了装备管理使用效能。针对这一问题,他们采取集中统训和按装备分训相结合的办法,组织装备管理骨干集训。笔者看到,请来的专家正在器材室手把手、实打实地教方法、传本领。随后,他们对武器装备基础知识、装备法规政策等内容集中组织学习考核;对日常登统计规范和装备正规化管理等内容,以现场会的形式穿插进行,既提升理论辅导的学习效果,也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规范化实装管理的全过程。

同时,他们还结合未来战场信息化装备保障要求,不断更新装备管理人才的信息化知识结构,培养出了一批精技术、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该军分区司令员江宏勋说,这次集训,补齐了装备管理人员能力素质的短板弱项,提升了装备管理正规化水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