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辽宁省抚顺军分区

组织民兵为学校全面消毒


本报讯 潘治宇报道:4月初,辽宁省抚顺军分区针对全市中小学面临复学的实际,从民兵应急营抽调200多名民兵和60台脉冲式喷雾机,对10多所中小学进行分批次全面消毒,为学生复学提供安全环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民兵应急营先后为全市30多个小区、40多个企事业单位,进行全面防疫消杀,累计消毒面积270多万平方米,近40万人直接受益,为居民健康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良好保障。据了解,该民兵应急营成立于2019年5月,由军分区编组基干民兵310人,经过全方位的专业训练,先后多次圆满完成溺水打捞、山地搜救、地震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受到上级机关的表扬。

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

建扶贫超市引领文明村风

本报讯 白雪峰、郜燕飞报道:“保护环境加5分、勤俭持家加5分……积分可以到扶贫超市兑换生活用品。”4月10日,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人武部在结对帮扶村开设扶贫超市。此举不仅让村民的文明意识渗透到生活的点滴当中,还激发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动力。

该区人武部围绕帮扶村家庭美德、主动脱贫等方面,为贫困户制订积分评定办法,由帮扶干部、村干部联合对他们的表现进行打分评比。贫困户拿着积分可以到扶贫超市兑换等量的由人武部捐助的生活用品,村民的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