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无论工作如何变换,我一直坚信一个道理——

岗位虽平凡,因坚守而精彩


自述人:崔 浩

2018年10月,从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处副处长岗位,交流到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人武部任政治委员。

整理人:胡玉军 本报特约记者 梁忠春

俗话说,“打铁的要自己把钳,种地的要自己下田”,入伍20多年来,我始终认为,岗位虽平凡,内心不能甘于平庸,只要满怀激情哪里都是干事创业的舞台。

过去,人武部的基础建设相对较弱。在广泛调研后,我们下大力打造战备规范化建设系统工程,从战备库室建设到应急物资器材的配套,3个月内全部完成,受到上级首长机关的认可。精准扶贫是人武部的重要工作。定点帮扶村的一部分人外出务工,导致村里缺少劳动力影响了春耕生产。对此,人武部多方筹资购买农机具,不但帮助村民提高春耕生产效率,而且有效缓解了帮扶村劳动力不足的现状。乡亲们说:“亲人解放军的帮扶暖人心,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啦!”村民的认可,让我充满了奋进的激情和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单位唯一一名现役干部,我必须坚守岗位,陪妻子回老家看望父母的计划只好一推再推。战“疫”打响后,我边带领大家快速完善应急预案、补充防疫物资,边深入各重要防控点位督导防控排查,始终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大意。

牛心坨镇处在鞍山、锦州、沈阳3市交会处,往来人员、车辆频繁,防控形势严峻。紧急关头,我主动向县委请缨,不仅全程战斗在一线,而且和部里的同志们一道总结出“周边联防联控、精准布设点位、多种力量合围”等“十步法”,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现在想想,当时真不知道是哪股子劲儿让我一直坚守了70多天,也许还是那句话:“这一身军装,扛起的就是家国情怀,肩负的就是神圣使命。”

抗疫岗位就是我的战位,只要老百姓有需要,就不能有丝毫懈怠。受疫情影响,一些村民种植的玫瑰花、蔬菜瓜果等农产品出现滞销。得知情况后,我找到驻军部队和企事业单位,拓展销售渠道,组织上百名民兵代言多渠道推介。不到5天时间,这些滞销的农产品全部售卖一空。回顾这场战“疫”大考,我深切感受到,勇于坚守、担当作为是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关键和法宝。

20多年来,无论工作如何变换,我一直坚信一个道理:岗位虽平凡,因坚守而精彩。因为,我们履行的是同一使命、追求的是同一目标、展现的是同一本色,那就是为党分忧、为国担当、为民奉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