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黑龙江省大庆军分区

培养抓基层党务工作明白人


本报讯 曲峰、记者乔振友报道:“有了军分区党委的培训和帮带,我开展工作的信心更足了。”5月上旬,走上党小组长工作岗位的黑龙江省林甸县人武部职工王大林兴奋地说。

前段时间,大庆军分区党委组织所属人武部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时发现,21%的党支部书记没有营连主官或支部委员工作经历,64.3%的文职人员和战士支委没有支部委员工作经历,对如何开展工作了解不多。

“党支部正副书记和党小组长是组织开展基层党务工作的关键。”军分区政委刘海涛告诉记者,4月下旬,他们利用视频系统,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小组长进行党务工作培训。

夯实理论基础。针对部分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对党务知识、制度规定不熟悉的问题,采取领学解读、现场抽考、理论测试的方式,对《党章》《政治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民主集中制读本》等进行学习。

教会基本方法。邀请6名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机关处长、人武部政委围绕“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如何发挥党管党员职能作用”教方法谈体会,并就“如何提升党支部议事决策质量”“如何强化党支部组织功能”等进行专题辅导;针对党小组长自身定位不高、不会组织党小组会等问题,重点讲清“认清党小组的地位和意义,发挥党小组长作用”“如何制订党小组活动计划和开展活动”等,手把手地教工作方法。

通过一个星期的培训,大家普遍反映收获满满。52岁的职工包双成感慨地说:“当上党小组长是我的荣耀,我一定不辱使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