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深圳龙华区坚持12年开设军校考学培训班

助力士兵圆梦军校


■柯 琦 王思敏

“畅哥,我拿到军校入学通知书啦!多亏你们开设的考学培训班,这份入学通知书有你们沉甸甸的功劳。”驻广东深圳龙华区某部士兵曹可凡,拿到陆军工程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后,第一时间致电龙华区双拥办负责人徐畅。

接到考学士兵的报喜电话,徐畅记挂的心情终于放下了一些。为帮助驻军士兵圆梦军校,他可没少操心。

今年5月,驻军某部多名考学士兵打电话询问,今年军校考学培训班还开不开?他们感觉到网络课程难以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自2008年以来,该区双拥办就为驻军部队考学士兵开设培训班,提供科学、高效的考前辅导,已培训300多名参考现役军人,共有40多名士兵圆梦军校。

今年初,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全国上下严禁聚集性活动,军营更是实行严格的出入管理,以前每年5月初就开班的考学培训班到5月中旬还没有着落。面对战士的求助,龙华区双拥办想战士所想,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立即请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开设考学培训班的工作提上日程。徐畅一边联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教开展培训班注意事宜,一边和高考培训机构协调经验丰富的老师。

6月初,驻军某部考学士兵期盼已久的培训班正式开班。考学士兵曹可凡说:“我们在自学过程中有许多疑问,自己又无法解决,系统专业的辅导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有的考学士兵感慨:“参加辅导班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老师讲解的恰好帮我查漏补缺。”

得益于此次考学培训,2019年入伍的蒋泽军今年金榜题名。他英语成绩较差,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培训班。没想到专业老师的指导让他茅塞顿开,提振了信心。经过一个月的突击复习,他信心满满地走上考场。全军统考成绩一出,英语成绩竟比他预估高出30分!总分险过提档线5分!他委托部队领导联系上了龙华区双拥办,致电表示由衷谢意:“我代表我家人感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成绩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提高得这么快!”

8月中旬,士兵考军校的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到军营。今年有50多名士兵参加军校考前培训,共有7人考上军校。面对成绩单,徐畅并不是十分满意,他有点愧疚地说:“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开班时间有些晚,考生培训时间过短,不如往年考取军校的人数多。明年,我们将继续办好考学培训班,尽最大努力帮助士兵圆梦军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