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用抗疫精神武装准新兵思想

江苏省南京警备区役前训练按新兵连标准执行


本报讯 缪志刚、陈晨报道:“在同疫魔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9月9日,在江苏省南京市8个役前训练场地,2000余名预定新兵在南京警备区统一组织下,学习领会抗疫精神,表达向一线抗疫人员学习的决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应届毕业生、预定新兵王军海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人民英雄为榜样!若能成为军人,我们更当精武强能,尽好自己保家卫国的责任!”

连日来,南京警备区利用市区两级国防教育基地,分批组织体检、政考双合格的青年进行役前训练,让准新兵提前感受军营生活。

虽已入秋,但南京的天气依旧炎热,训练场上的准新兵们统一着装,尽管个个大汗淋漓,但却精神振奋。站军姿挺拔力求标准,训队列分解动作反复练习,练体能再苦再累也咬牙坚持。短短10天,他们已适应了役前教育训练节奏,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我的舅舅和叔叔都是军人,受家人影响,我对军营生活也十分向往。”预定新兵葛豹告诉笔者:“训练中我脚起水泡、体重瘦了8斤,但挺过来特有成就感,若能如愿穿上军装,我想成为一名武警战士。”

南京警备区动员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准新兵们将参加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政治教育、内务整理、学唱军营歌曲等课目的学习和训练。“出早操、晚点名、走直线、叠‘豆腐块’被子……全部按照作战部队新兵连队标准严格执行。”该负责人说,“只有坚持完成所有训练才能最终被定兵,因为身体或者思想原因不能坚持到最后的,将被列为不合格,取消参军资格。”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