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图片


“这份崇高荣誉是党中央对宋青山同志在抗疫期间英勇表现的充分肯定……”9月10日16时许,湖北省宜昌军分区政委黄桂林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证书和奖章送到宋青山的遗孀张玉梅手中(如图)。

宋青山是秭归县沙镇溪镇高潮村民兵连原政治指导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他带领民兵连奋战多日。在一次为村民配送代购生活物资的过程中,宋青山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年仅40岁。

宋青山因公殉职后,学习宋青山、关爱英雄家人活动同步展开,宜昌市军地领导上门看望慰问其家人,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军分区指派专人与其家庭结对帮扶,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将其大女儿从秭归县转入宜昌市的重点小学就读。海军宜昌舰还设立帮扶基金,定期资助其家人。

朱 勇、黄 翔摄影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