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甘肃省正宁县积极推进拥军政策落实

3年妥善安置转业士官40人


本报讯 段卫国报道:8月底,甘肃省正宁县籍退役士兵赵金东、赵震,一没花钱二没找关系,就被安置到县直机关单位。该县人武部领导告诉笔者,县里把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作为“拥军在基层”一件大事狠抓落实,3年先后安置了40名服役满12年的转业士官进事业单位,帮助200多名退役士兵找到比较满意的工作。

近年来,正宁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联合出台了拥军优属实施办法等多项规定。他们选择汽车驾驶、机械制造、计算机、维修等20多个专业,组织2000余名退役士兵免费培训,考核通过后,颁发国家认证的职业资格证书,并先后集中举办30多场(次)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与此同时,县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国防工作落实督察小组,跟踪督察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落实情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