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无人机加入“钢铁运输线”


10月中旬,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组织无人机企业和驻军单位代表进行实飞演练,探索实战条件下无人机编组投送新模式。

利用无人机实施战场智能化精确保障,能有效消除特定地区运输投送的盲区盲点,打通未来战场后勤保障链条。该中心运输投送处处长孔繁国介绍,此次演练将重点演练无人机快速装载、编组投送等新课目。

去年以来,该中心成立专项研究小组,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选用市场上多款性能良好的无人机,围绕系统平台开发、多机型混合编队投送等20余项课题大力攻关,收集掌握了大量较为完整详细的无人机数据资料。

记者在现场看到,携带重物资的无人机在通过炸点、遭遇障碍后进入投送地,经检查,空投箱外包装完好,箱内物资无破损,演练宣告成功。

图为在警戒人员掩护下,无人机降落到预定地域,准备实施装载。

陈琳、本报记者王均波摄影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