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安徽省

全链条打击不搞“一阵风”


■林 航

“拘捕犯罪嫌疑人9名,捣毁生产窝点2处,现场查扣假军服43273件(套)。”连日来,安徽省军区会同地方有关部门联手出重拳,成功打掉非法军服由外省入皖的主要通道,斩断非法制售假军服利益链条,推动全省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实现新突破。

针对近年来非法制售军服犯罪呈现跨区域、多环节的新特点新趋势,安徽省军区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成立由军地多部门组成的全省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军地协调小组,围绕“标本兼治、除恶务尽”的工作要求,充分依托组内协作机制,认真汲取相关案件侦办的成功经验,初步形成一套“查源头、断通道、打团伙、端窝点”全链条打击模式,有效防止断裂的犯罪链条续接,有力肃清全链条上的不法分子,实现非法制售军服犯罪全方位打击和全覆盖整治。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还积极协调主流媒体摄制纪实宣传片,加强军服普法专项宣传,营造打击整治舆论氛围,较好地配合了专项行动开展。

安徽省军区保障局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虽然是阶段性的,但专项行动涉及的工作不能搞“运动式”“一阵风”。下一步,省军区将着力建立健全军地联席会议、情报信息互通、重大案件联侦联办、紧急突发情况联动联处等制度机制,做到涉军造假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发现早、打击快、协调易、好起诉、判决严,提升打击整治工作整体效益,有力有效维护军队军人形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