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广东省

线上线下齐发力整治


■王安邦 李 超

“销售军服是违法犯罪行为,我们不卖。”这是近日广东省军地执法人员到省内大型服装、劳保用品市场进行明察暗访时,听到商家对非法制售军服最统一的认识。

为有效整治省内非法制售军服乱象,维护军队和军人形象,维护军服权威性和专属性,广东省军区会同驻粤军级以上单位和地方有关部门,及时成立省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他们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摸排无死角。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出动力量2万多人次,检查服装和劳保市场333个、各类门店1.1万家、军服承制企业1家,检查报纸期刊197种、广播电视台33家。积极研判线下非法售卖军服门店开设规律,全面摸排部队驻地周边3至5公里范围内非法销售军服门店,第一时间向地方职能部门通报问题线索。坚持军地合力严查处,联合执法不手软。坚持从问题线索入手,周密组织,精准出击,成功查封2个非法销售军服窝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专门下沉检查,采取“事先不打招呼、现场通报线索”的方式,指挥市、区两级开展执法行动,现场对违法军用品仓库进行查封,极大震慑辖区非法制售军服违法犯罪行为。

在依法管制巩固成果中,坚持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结合年度复转退工作,进一步规范退役人员被装收旧事项,严禁私自变卖、租借、捐赠旧品被装。省军区联合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规范学生军训着装有关问题的通知》,全面规范全省院校学生军训着装;省军区印发《军服管理法规政策及主要品种图片合集》,明令所属单位不得私自为民兵和新兵役前训练购买军服,为全省各级各部门开展执法行动提供依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