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这个“军事日”战味浓


■周 林 徐 魏 厉夫亮

观摩新型装备提振精气神、实弹射击体验硝烟的味道……12月11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组织地方党政机关干部来到驻军某部过“军事日”。丰富的活动安排,让很多地方领导干部不禁感叹:这个“军事日”真是战味十足!

练兵场上,自行火炮、步兵战车等装备一一亮相。“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先进的装备,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在武器装备展台边,听着官兵对各类先进武器的性能讲解,大家纷纷称赞。“来,咱们也体验下‘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的豪情!”有人激动地说。大家登上战车,在狭小的空间里模拟指挥员、驾驶员、发射员。“官兵栉风沐雨苦练杀敌本领,捍卫国家安全,让人心里敬佩!”大家情不自禁地感慨:“和平是官兵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全社会都应该尊崇他们!”

接下来是实弹射击课目。“摸一摸战士的钢枪,听一听战场的枪响,闻一闻硝烟的味道,才会不忘强我国防……”一名区领导现场鼓动大家认真训练,提高军事技能。卧倒、上膛、瞄准、击发……虽然动作不够熟练,但人人像战士一样严肃认真。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朱明泉说:“这是一堂直观、鲜活的国防教育课,促使我们要更好地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为部队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服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